獨登能高山探勘失聯1個月! 男腳骨折求救GPS遭沖走待救

能高山,登山,山友,受困(圖/山友提供)

▲圖為能高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李姓登山客上個月(5)13日申請從南投入山,原先預訂沿著能高山南峰到能高山脈鞍部,28日要抵達花蓮的南鯉魚山下山,但在15日報平安後卻音訊全無,家人本月3日趕緊報警,今天終於傳出消息,他打電話求救小腿疑似骨折待在原地,消防局現正依據求救電話來確認。

這名29歲的李姓登山客上個月13日申請由南投入山,原本要沿著高山南峰越過能高山脈鞍部,28日預計要抵達花蓮南鯉魚山,15日還有跟家人報平安,之後卻音訊全無,家人3日趕緊報警,由於該探勘路線冷門,消防局派出直升機沿著路線,卻都沒有找到人,失聯1個多月後,今天傳出他打112求救,說自己的腳疑似骨折,還待在原地。

據山友了解,男子受困在能高山哈崙横斷,身上帶的GPS在過溪時被沖走。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王明忠表示,「只能從手機基地台來反推可能的位置,加上他腿骨摔傷,又說沒有食物,近日天氣轉差,山區常有豪雨增加搜救難度,目前僅推測出大概在哈崙工作站和新木瓜之間山域,目前正縮小目標,再派出直升機吊掛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