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過夜...來不及跟朋友攻頂玉山 29歲女猝死

排雲山莊女登山客急性高山症,緊急接駁下山仍不治。(圖/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排雲山莊女登山客急性高山症,緊急接駁下山仍不治。(圖/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29歲曾姓女子13日原本要攻玉山主峰,前一晚夜宿排雲山莊,不料上午卻出現急性高山症狀,同行友人急忙報案求援,但山上雲霧太大,直升機無法吊掛,只好改以人力揹負方式下山。消防局人員到場時,曾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於上午8時45分接獲玉山排雲山莊轉報,有一名29歲曾姓女子疑似高山症,消防局隨即派遣阿里山分隊4人前往搶救,並通知消防署申請直升機吊掛救援,隨後又增派奮起湖分隊及三和救助分隊前往支援。

空勤總隊直升機於上午10時18分到達排雲山莊區域,但因當地雲層太厚,無法接近執行吊掛任務,因此改由玉管處排雲山莊人員先將患者揹負下山,與消防局第一梯次救援小組於玉山國家公園登山步道5K處會和,使用長背板、繩索固定後人力搬運下山,於下午2時29分抵達登山口,但送醫後仍不治死亡。

據悉,曾女和同行友人計畫一起登玉山,12日下午抵達排雲山莊休息一晚,但早晨卻身體不適,因此沒有和友人一起攻頂,留在排雲山莊休息,沒想到會猝死,確切死因仍有待相驗。

排雲山莊女登山客急性高山症,緊急接駁下山仍不治。(圖/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