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國人質確認身亡! 真實身分是「神秘機構」傳教士 

IS承認,殺害2名在巴基斯坦擄走的中國籍男女。(圖/翻攝自新浪網)

▲2名在巴基斯坦被IS擄走的中國籍男女。(圖/翻攝自新浪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里(Chaudhry Nisar Ali Khan)12日證實,上月兩名遭IS組織綁架的中國人質已經確認身亡。當地媒體指出,2人的身分並非之前外傳的教師,而是屬於當地「神秘機構」的傳教士,警方正從另一個角度進行調查。

據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報導,這個「神秘機構」ARK信息技術公司的所有人是韓國基督徒。報導指出,兩人當時並沒有參與任何商業活動,實際上他們是在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當地跟隨神秘機構,在學習烏爾都語的偽裝下參與傳教佈道。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里(Chaudhry Nisar Ali Khan)。(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內政部官網)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里(Chaudhry Nisar Ali Khan)。(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內政部官網)

據了解,事件與濫用商業簽證的條款有關,當時包括兩名人質在內有多名中國公民在北京的巴基斯坦大使館獲得商務簽證,並進入當地。喬杜里表示,非常不幸的是,濫用商業簽證的條款造成了綁架和隨後殺害2名無辜中國人的不幸事件。

喬杜里強調,確保外國公民的安全是共同的責任,必須審查簽證簽發的過程,讓來訪的外國公民同樣受其簽證條款和條件的約束,這樣才符合安全的要求。喬杜里指出,內政部會加快向尚未提供完整信息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獲取所需信息,以便能夠在批准簽證上作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