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局長柯米參院作證 爆川普政府說謊...要他快公布錄音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赴參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米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James Comey),台灣時間8日晚間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作證,指控川普政府開除他的說詞以及對調查局的毀謗是「謊言」,還提到川普有意以職務換取「效忠」。他認為,川普請他放過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一馬,意思是要他撤銷調查,不過柯米不願評論川普此舉是否涉及妨礙司法。

身高200公分的柯米,穿著深色西奘搭配深紅色領帶,面無表情走入聽證會場,分別和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以及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華納(Mark Warner)握手致意,隨即入座。

▼聽證會現場擠爆大批媒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赴參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米表示,自己不會再重複先前書面證詞的內容,接著又說,川普政府有關開除他的說詞一變再變,讓他感到驚訝,且令人「困惑與憂慮」。柯米表示,川普曾經告訴他「做的很好」,但卻又變臉開除他,但他相信自己被開除的原因就是因為針對俄羅斯的調查,他還說,相信是因為他的調查方式「惹怒」川普。

柯米表示,川普與執政團隊向外界解釋開除理由,還毀謗聯邦調查局內部陷入一片混亂,以破壞柯米的聲譽,但川普團隊的說法完全是不實的,「就是這麼簡單」。

柯米是在歐巴馬總統主政時期獲得提名,自2013年起就任聯邦調查局長一職,川普在今年1月就任後,第一時間讓他繼續留任。柯米直指,川普是有意以職務換取他的「效忠」,想將他納入陣營,但柯米堅持檢調獨立,拒絕放下「通俄門」相關調查,最終被革職。

▼柯米指控川普和他的團隊說謊。(圖/路透社)

▲ 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川普卻藉機宣傳自己的旅遊禁令。(圖/路透社)

柯米說,聯邦調查局在2015年夏天就發現來自俄羅斯的網路攻擊,「毫無疑問」俄羅斯企圖干預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不過柯米保證,沒有任何一張選票遭到竄改。柯米說,川普沒有要求過他停止有關俄羅斯的調查。

在7日下午提前公布的書面證詞中,柯米提到川普希望他能「放過佛林一馬」。柯米說,他認為川普的意思是要他停止針對佛林的調查。當參議員問道,是否認為川普提出的要求涉及妨害司法,柯米回答稱這不該由他來判斷,但他認為這令人非常不安及憂慮。

另外,先前川普曾在推特上語帶威脅的說,有關他們2人的對話「柯米最好沒有錄音」,意指自己握有錄音帶。柯米在聽證會上直接提到這則推文,表示自己倒是希望川普真的有錄音。他進一步指出,看到這則推文後,決定透過哥倫比亞大學的友人,將自己的備忘錄透露給《紐約時報》,目的是希望能因此啟動特別檢察官任命,繼續調查「通俄門」。

▼柯米說,自己倒是希望川普真的有錄音,加碼爆料自己將對話備忘錄透露給媒體。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赴參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