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校內「高消費餐廳」 師大總務長:不滿意可以讀台大

▲▼師大人文學社反對校園空間商品化。(圖/翻攝台師大人文學社臉書)

▲師大人文學社反對校園空間商品化。(圖/翻攝台師大人文學社臉書,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大學時期最煩惱的無非食衣住行,校園裡的消費相較外面也算便宜,但台師大新學期引進的餐廳卻屬於一餐2、300元的高消費,讓學生大嘆「吃不起只能餓肚子」;人文學社在向校方反應後,總務處回答是「為了兼顧研究生聚餐、教授與外賓包場的需求」,也讓人文學社質疑是「將校園空間商品化」

總務長許和捷表示,學校日間部學生有6千多名、夜間部跟在職進修有3千多名,但教職員工包含教授、行政人員就有2千名,不能只顧學生「低價消費」的需求;況且學校除了樂智樓的便當之外,還有學生宿舍地餐的3家廠商可以消費,包含50元的便當到80元的麵都有,足夠滿足學生吃飯。他也指出,樂智樓整修時怕學生吃不飽,讓店家擺攤賣便當,但一天有幾百個賣不出去的便當銷毀,顯示根本沒有那麼多需求。

▲▼師大人文學社反對校園空間商品化。(圖/翻攝台師大人文學社臉書)

許和捷強調,東西不能無限制的往下砍價,像之前的地餐的廠商雖然便宜,但沒有好好維護環境,到現在官司還沒打完,其他店家用過的空間也充滿了土虱、爛掉的木板跟管線,學校也沒那麼多錢處理;交由有品質、有能力、又符合需求的商家來管,雖然不是平價,但維護環境、保有高品質,才能持續經營。之前倒掉的店家,就是因為沒辦法提供好品質的東西,才會做不下去,這是「市場機制的問題」。

人文學社則質疑,師大周邊高消費的店家不少,但平價的飲食卻不多,為什麼校園裡不能「多一點學生的選擇」,反而照顧人數比較少的教職員工?另外,學校的確給了學生「較大的空間」,但人數較多的時候,不能只考慮「空間」,也要考慮「選擇」,當學校裡的高價選擇比較多,平價區的空間雖然大、還是會讓人「找不到想吃的東西」,校方顯然沒有真正了解學生的需求,只在「紙上談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餐廳引進「高價位」進駐。(圖/翻攝Google地圖)

▲師大引進「高價位餐廳」進駐。(圖/翻攝Google地圖)

對於校方與學生的溝通,人文學社認為這是「資訊不對等」,學生沒辦法事先知道、參與學校內進駐廠商的「用途討論」,只能由學生會、師大青年社(校內的新聞社)作為溝通管道,但顯然是遠遠不夠的;像是綜合大樓的怡客咖啡與gogoro之間的場地,學生「從來不知道是可以登記使用的空間」,白白喪失許多權益,雖然現在因為廠商契約都簽3~5年,沒辦法再度更換,但也希望讓學生與校方建立起雙向溝通的管道。

許和捷回應,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每年都有學生提出不同看法,一層層改下去「沒有盡頭」;如果全部改成「50元餐廳」,不但品質很難保證,也會有教授抗議「找不到聚餐地點」,雖然外面很多餐廳,但學校裡的都有經過健康中心定期抽檢少油少鹽的指標,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校內聚餐,如果學生真的覺得「台大、銘傳餐廳比較好」,可以自己選擇去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