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門中學疑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採檢送驗 49位學生就醫

親子教育,學生,上課,小學,校園,高中,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普門中學7日起陸續傳出49名學生嘔吐、腹瀉等腸胃症狀。(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普門中學7日起陸續傳出49名學生嘔吐、腹瀉等腸胃症狀,分別送往高雄榮總、義大醫院治療,所幸沒有大礙;由於學生都食用學校委外的團膳業者烹煮的食物,衛生局前往大寮區業者工廠採集檢體送驗,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7日下午就有學生感到身體不適,有2名學生送醫,晚上有16名學生用餐後感到不適,而8日早餐也有31名學生嘔吐。這49名學生送醫後狀況好轉。

校方指出,學生8日午餐為雞絲飯、日式關東煮、蒜香高麗菜、四神湯、仙草愛玉冰等,9日早餐為蛋餅和豆漿。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陸續接獲醫院急診室通報,疑似學生集體食物中毒,學生經過醫院治療後症狀解除,均已返回學校或家中休息。

衛生局已於8日早上前往大寮區業者供餐工廠採集12件檢體送驗,以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