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囝仔愛學甲 畢業生單車微旅行

▲台南市學甲國小畢業生,單車體驗在地文化微旅行,在集和宮前大聲說「我們要畢業了」。(圖/學甲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學甲國小畢業班師生55人,6日一早在校長蔡玉葉、林祝豐主任、畢業班導師六甲袁佳禾、六乙張菁吟,及沿途志工的導引下,在畢業前夕騎著單車,踏訪家鄉社區,展開本年度的畢業系列活動「學甲在地文化微旅行」。

6日早上8時自學甲國小出發,沿途經過華宗橋自行車道,欣賞家鄉將軍溪畔風光,再經光華里蜀葵花園區,之後騎進學甲市區享用家鄉味-虱目魚丸,參觀本地信仰中心慈濟宮及葉王交趾陶文化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校長蔡玉葉率領全體畢業師生至信仰中心慈濟宮,及臨近該校的集和宮參拜,感恩大道公及蜈蚣公對學校師生的庇護,同時祈願畢業生在未來的求學歷程同樣順遂,表達感恩與祝福之情。

學甲國小蔡玉葉校長表示,學甲國小編輯出版校本課程教材,更榮獲今年度教育局教學卓越計畫課程研發成果全市特優,為了能落實實施課程,鼓勵教師讓學生更深入社區,體驗社區之美。今日路線即是由畢業班師生共同規劃,騎程約12公里,希望藉由單車微旅行,讓學生親自感受家鄉之美、物產特色及文化資產,培養學生知鄉.親鄉.愛鄉的情感,為畢業活動更添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