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辦5星餐會沒人來 乾脆請90位遊民進飯店吃大餐!

▲遊民進入飯店吃大餐。(圖/翻攝9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人力開發公司「The Langley Group」日前在墨爾本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Melbourne)包了一場豪華餐會,因人數不足臨時取消,預付的費用都拿不回來。公司和飯店溝通以後決定,將這場餐會用來做公益,邀請90位遊民、難民進場,享用一頓豐盛的美食。

▼飯店等級相當高。(圖/翻攝墨爾本洲際飯店)

根據澳洲《9news新聞》報導,人力開發公司在得知餐會難以舉辦,費用又無法回收以後,便和飯店展開溝通,並和一些慈善團體合作,邀請遊民、難民來享用免費午餐。

人力開發公司的員工曼索里(Mahta Manzouri)表示,遊民通常沒有機會吃到這麼美味又新鮮的食物,甚至經常吃不飽,能看見他們開心享用美食讓人覺得很快樂,「很高興洲際飯店贊同我們的想法!」

▼飯店的廚師手藝高超。(圖/翻攝墨爾本洲際飯店)

慈善機構的博伊爾(Lee-Ann Boyle)表示,他們認為這樣的活動對遊民的心理建設有很大的幫助,能減少他們的被孤立感,「很多無家可歸的人,都會強烈感受到沒人想接近他們,甚至是刻意遠離他們,知道有人願意請他們吃飯,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是被重視的。」

事實上,還真的有不少遊民受這場餐會感動,輟學女孩雷德(Sinead McKenna-Reid)住在慈善中心的庇護所,她表示,自己從來沒吃過這樣的美食,感覺真的很神奇,「原來食物可以鼓舞一個人,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廚師,做出美味又感人的料理。

▼雷德(右)深受感動。(圖/翻攝9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