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不關心花蓮 林全:蘇花公落石處在路段改善工程內

▲蘇花公路坍方,31日下午搶通。(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日就端午連假的交通疏導管制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整體情況較去年有改善,未來希望交通部就高速公路採行彈性費率的可行性進行研究。另外,關於蘇花公路台9線112.6K九宮里處落石坍方事件,在蘇澳至東澳段的路段改善完工後,用路人即可使用較安全的道路,避開落石路段。

花蓮縣長傅崑萁批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等人未到花蓮探視蘇花公路的落石坍方事件。林全在院會中強調,去年520新政府上任後,十分重視花東地區聯外交通的改善,因此在連續假期台鐵東線部分自強號班次實施實名制、加速推動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及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等。

另外,為提升東部聯外道路的安全可靠性,政院於99年底核定「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優先就「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三路段辦理另闢新的路線,目前8座隧道中,已有6座貫通。預計年底蘇澳至東澳段即可完工,108年底全線通車。此次發生的台9線112.6K九宮里處落石坍方事件,即位於蘇澳至東澳段的改善範圍內。

至於未納入前開核定蘇花改計畫的路段,請交通部持續辦理邊坡落石防護、明隧道、彎道改善工程,並針對現有道路線形、邊坡穩定性、交通安全等加速進行調查分析工作,於今年底提出完整有效的短、中、長期改善方案。

▲合富輪、麗娜輪紓解因蘇花公意外而往返有困難的人潮。(圖/航港局長謝謂君臉書)

林全也提到,此次意外,交通部機動由台鐵增加班次、啟動藍色公路運送人車,請參考此次鐵路海運共同投入應變的經驗,研擬規劃蘇花公路中斷旅客及車輛疏運的緊急應變機制,以減少未來因類似災害造成的交通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