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MR裝置現身!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將衝擊VR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VR已成過去?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雖然這兩年VR(虛擬實境)炒的沸沸揚揚,但綜合VR與AR(擴增實境)的MR(混合實境)技術一直都被視為是下一代3C產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在今(5/31)日Computex的微軟基調演講中,一口氣公開了5台全新的混合實境裝置,除了先前宏碁已經發表的 Acer Windows Mixed Reality外,包含華碩、聯想、惠普、戴爾都一併拿出了MR裝置,傳統PC大廠在新領域較勁意味濃厚。

雖然本次並未實際展示MR的應用,不過就外型上來看,這5台裝置都採用頭箍式固定並懸吊在眼前的設計,同時每一台前方也都有兩個攝影機,讓使用者在配戴時可以透過這兩個攝影機來反應真實環境的空間。微軟合作伙伴裝置級解決方案副總裁Peter Han表示,這些在今年後半年將陸續推出的MR裝置將搭配Windows 10的混合實境平台,且價格親民,將提供影片、娛樂、社交、生產力的新體驗。

若照先前的情報,這些MR裝置裝置內建六軸感應器,不需安裝或定位等繁瑣事項,搭配電腦與小空間就能有著虛擬實境的完整感受。但本次發表除了宏碁的Acer Windows Mixed Reality開發者版本已經出貨外,其餘四台目前尚未有更多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