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幼客家舞蹈研習驗收 魏嘉賢誇讚跳出文化之美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蓮市立幼兒園,驗收小朋友客家舞蹈研習的成果。(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26日下午前往花蓮市立幼兒園,驗收小朋友在客家舞蹈研習的成果,對於小朋友的表現,魏嘉賢大為讚賞及肯定,他說,透過老師精心指導,以及小朋友認真學習,所呈現的舞蹈,完全跳出客家文化之美。

客家委員會近年來將客家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列為施政重點目標,雖然增設不少有形的客家文化硬體設施,但無形的客家文化內涵,仍需要向下扎根,以加強生活教育推展。

魏嘉賢26日下午偕同客家行政事務所長謝美惠前往市立幼兒園,並與園長曾繁杰等人到二樓舞蹈教室了解小朋友的學習狀況,看到小朋友認真跳舞,魏市長等人拍手鼓掌,身子還不時跟著旋律擺動。  

  

客委會近年來將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列為施政重點目標之一,市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辦理「客家文化人才培訓計畫」,開辦包括古箏、太鼓、二胡等樂器培訓班之外,還包括國小客家童謠研習班、客家歌謠婦女合唱班、幼兒園及社區客家舞蹈研習班等多項。

市立幼兒園延續上一年度的規劃,開設「花蓮市市立幼兒園舞蹈研習班」,邀請喻碧蓮老師用客家歌謠結合舞蹈的動作,讓幼兒跳出客家文化的美。  

魏嘉賢說,文化的傳承是相當重要的,市公所也相當正視這項問題,未來將會繼續向客委會爭取經費,無論是在學校或社區都會營造客語與客家文化學習氛圍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