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高估9000萬! 學者稱:印度已是人口最多國家

▲學者估計印度人口以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口過去被預估是世界第一,但近日的最新研究指出,此數據可能被高估。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學者易富賢表示,中國官員將中國1990年至2016年間的出生人數高估了近9000萬,而印度可能已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易富賢認為,2015年中國生育率被估計為1.6,實際上可能只有1.05,而這太過樂觀的生育率數字,導致官方對出生人數高估約9000萬人。

據了解,截至去年底,中國官方人口數據是13.8億,如果易富賢的理論正確,正確的人口為12.9億。相比之下,印度官方對本國的人口估計為13.3億人,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國家。

據報導,易富賢於本周在北京發表這項研究,理論凸顯出中國政府所面臨的危機。易富賢表示,目前他仍未研究印度的人口數據,但印度就算仍未超越中國,也將很快會超過,而且終究會比中國人口多很多。

報導指出,易富賢多年以來都對中國的「一胎化」政策持反對態度。易富賢認為,如果中國沒有實行一胎化,人口會在2040年達到16億的高峰,之後才會開始下降,因此能讓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享受時間更長的「人口紅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