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謀」吳敦義2018直指雙北 許淑華:最重要還是民意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囊括過半選票當選國民黨主席,上任後第一個挑戰就是2018地方選舉;22日受訪時表示,2018應提早布局,且雙北更是重中之重。對於外界評價吳敦義較「權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坦言,「薑還是老的辣」,對民進來說還是要步步為營。

雖然不諱言吳敦義較為老練,但許淑華認為民進黨不太需要怕吳,「最重要的還是民意」,國民黨近幾次政策議題並沒有讓民眾覺得有感,相信在政策執行上只要民進黨提出較具體的論述,一些政策盡快回到以民意為主的基礎,「相信民進黨還是有優勢,畢竟我們現在是執政黨。」

許淑華說,目前國民黨有再打政策,但打得比較無章法,吳敦義上來可能會做一個重整,「但是對於議題跟民意的需求,國民黨了不了解才是重點。」

至於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發布的「六都治理與首長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不到5成,是唯一「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的五都首長;由於2018將至,柯文哲民調持續低迷,恐會牽動未來民進黨的合作意向。

對此,許淑華表示,民進黨還是會有自己的人選,若柯文哲民調仍沒有起色將進行協調,「因為台北市這局不可能柯市長也選、民進黨也派人,所以這才是我們現在要面臨的挑戰」;許認為,未來世大運將是柯文哲民調的關鍵,「大概8月以後,黨團方面還是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