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擦身北市長選戰!丁守中捲土再戰 柯文哲剉咧等?

▲丁守中表態再次角逐台北市長選戰。(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22日表態將投入2018台北市長選戰,更胸有成竹放話,絕對會打贏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回顧過去,2014年丁守中也曾想投入北市長選戰,但在黨內初選就落敗,最後由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出線參戰。不過,當時柯文哲曾坦言,今天是碰到連勝文,如果是丁守中,恐怕選戰不會打得那麼輕鬆。

過去丁守中曾4度表態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分別在1994年、1998年、2006年以及2014年,但通通在國民黨內初選就敗陣而歸。在2014年時,與連勝文角逐初選提名,還曾被稱是廝殺最慘烈的黨初選,最後黨員投票結果,連勝文以10647票,大勝丁守中的4765票。

4度與北市長選舉提名擦身的丁守中愈挫愈勇,22日再次表態2018一定要參選台北市長,且有信心能打贏柯文哲;他強調,選台北市長是他的人生志業,台北市比較國際大都會已經衰退,比東南亞國家、大陸二線城市還要差,若他當上台北市長,希望重建台北驕傲。

值得一提的是,丁守中其實早在2016年12月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表明,20多年來,多次競逐台北市長選舉,好幾次都在黨內「顧全大局」的壓力下退出,未來他不會再接受協調,誓言要選到底。

回首2014年九合一大選,無黨籍的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踏進台北市長選戰,他跳脫藍綠的思想,挾帶一股「白色力量」風潮,成功擄獲不少民眾支持,最後狂奪85萬3983票,壓倒性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了歷任台北市長選舉第2高票,僅次於2002年當選的馬英九(87萬3102票),更是徹底扭轉台北市政局。

▲柯文哲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高票奪勝,成功打了場非典型選戰。(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其實柯文哲在選前受訪時曾透露,不管是自己陣營的或者其他單位的民調,丁守中一直都贏連勝文5個百分點,直到最後2週,連勝文砸錢助選後,才贏過丁守中,如果當時是丁守中獲提名出征台北市長,選戰恐怕沒這麼好打。

柯文哲指出,連勝文陣營擅長「砸錢」助選,打丁守中則會是另外一種打法,如果是丁守中參選,他雖然還是會領先,但會領先少一點,且時代意義就沒這麼大。

這回再戰,丁守中看來信心十足,面對台北市長可能有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花蓮縣長傅崐萁前來參選,丁守中22日受訪強調,「我不怕競爭」,因為他準備最久、在地耕耘20年,至於柯文哲現在已經開始下鄉走訪,但等大選開打,仍有信心打贏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