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強而有力在野黨! 李明賢:讓民進黨真正學會謙卑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落幕,前副總統吳敦義狂奪14萬4408票,成功取得黨魁寶座。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認為,國民黨最重要的除了團結再起,更要努力去接地氣、替人民發聲,當個強而有力且稱職在野黨,才能讓民進黨真正學會謙卑。

李明賢指出,黨主席選後,各界評論都指向團結整合工程是一大考驗。然而,「百年老店缺少的豈是團結而已?」如何接地氣、如何替人民發聲,進一步與社會與基層人民連結,才算是真正而稱職的在野黨,這也是國民黨最缺少的DNA。

回顧蔡政府執政以來,李明賢點出,一例一休衝擊既深且廣,執政黨不願重開戰場、再啟修法,國民黨可主動提案修改,「執政黨不願意修、在野黨來修」;最近食安連環爆,改標過期商品引發民眾恐慌,在野黨都有著墨空間,唯有結合友黨、社會公民團體,才能擴大反對力量。

「執政黨滿周年施政滿意度慘不忍睹,蔡總統老神在在、甚至取消媒體茶敘;一年來,一例一休、前瞻計畫引發龐大反彈,執政黨依舊強行推動,如此蠻橫執政黨孰令致之?」李明賢喊話,國民黨要做好在野監督的工作,讓民進黨學會謙卑,而不是叫人民謙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