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女友逼婚!逃逸越南移工「月賺35K存百萬」自首:我要回國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在台灣一個月可賺新台幣3萬5000元,卻向警方自首,希望被遣返回國;他說,在台灣雖賺得多,但在越南的女友一直逼婚,「她說如果我再不回去,她就要改嫁其他人!」員警一看女朋友的照片,直呼是明星的臉蛋,才明白為何鄭寧放棄賺美金的機會,一定要回鄉娶美人。

▲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怕超正女友跟別人跑了,決定放棄台灣的工作機會,要回國娶美嬌娘。(圖/東森新聞/下同)

21日晚間7時多,26歲的鄭英豪到嘉義縣朴子警分局朴子派出所,他走進值班台,支支吾吾地說,「我是來投案的,請你們把我遣送回越南吧!」朴子派出所員警表示,當時鄭在派出所前徘徊,「當時我們同事問他說,你來這邊要幹什麼,他一時也是講不太清楚。」

▼鄭英豪到派出所自首。

原來鄭英豪2014年1月到台灣南部的一家鐵工廠工作,因不假外出被雇主開除,且要遭遣送回越南;他逃逸到北部四處打零工,每個月薪水新台幣3萬5000元,約合1000多美元,固定寄1000元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給越南的女友,準備作為兩人未來的結婚基金,至今已存約新台幣百萬元。

鄭英豪說,這一周來女友不斷逼婚,他擔心被別人追走,還出示女友照片,讓員警看了都稱讚比女明星還美。朴子派出所長黃怡文表示,鄭對同仁說,女友真的長得很漂亮,不忍放棄,只好放棄台灣的高薪薪水;他覺得如果再不回去,女友要改嫁他人,到時寄回去給女友的存款也會沒了,面臨人財兩失,所以自首想快點回越南結婚。

按照規定,逃逸外勞自首,警方會移送到移民署專勤隊,做完筆錄後會發給一張公文書,限定20天內自動離境,若超過期限沒離境才會被拘禁。員警也告訴鄭,想回去結婚的話,就快點去買機票。

▼員警看到鄭英豪的女友照片,也直呼好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