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交通局讀本融入鄉民文化笑翻網友

▲交通局讀本使用網路鄉民哏引發話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妹妹!」是網路上常出現鄉民用語,這次新北市交通局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閱讀交通安全宣導讀本,便請來年輕插畫家製作漫畫,內容使用鄉民用語與俏皮的圖案,意外引起年輕人共鳴,還有人笑說:「是哪個ㄈㄓ(肥宅)做的?出來喔!」

這次引發討論的交通局的宣導讀本,故事在宣導遇到「停」字標誌時應該減速,內容主角是一對兄妹,哥哥考上駕照開心載妹妹上學,但在路口遇「停」標誌時卻沒減速發生車禍,哥哥住院昏迷了三天,沒想到醒來後大家都告訴他:「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妹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讀本是年輕女插畫家子子製作。(圖/東森新聞)

交通宣導讀本巧妙融入「鄉民文化」與「你的名子」等時下流行哏,讓公家文宣意外吸睛,笑翻網友的同時也讓大家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新北交通局交通安全科股長王昶閔說:「大家印象中無趣的交通安全宣導,我們希望讓它更活潑、更接近年輕族群,藉此傳遞教育資訊。」

此外,本次的宣導讀本插畫也不是出自宅宅之手,而是由圖文不符公司所承接,女繪畫家「子子Smily」所繪製,子子Smily後來也在臉書分享說,「這是企劃同事寫的腳本,當時在辦公室畫這篇漫畫感覺有點羞恥啊,哈哈。」

▼網有笑說:「這真的是政府文宣嗎」。(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