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途中經常遭性騷擾 印度80名女高中生集體絕食抗議

印度80名女高中生集體絕食,抗議上學時不斷遭到性騷擾。(圖/翻攝自BB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有80名女高中生有感於上學途中遭遇性騷擾的問題嚴重,最近不借以激烈的靜坐絕食行動來表達抗議。這群年齡在16至18歲之間的女學生,在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雷瓦里區(Rewari)進行的絕食,至本周三(16日)巳入第7天。

她們表示,每天前往鄰近村子上學途中,都會被人評頭論足及騷擾,去年甚至有人遭到強暴。她們指控地方政府未能保障婦女的人身安全。

當地警方已承諾會加強保護女性,也承諾會增加學校設施,讓她們不必跑到別的村子去上學。但女學生表示,在看到書面承諾之前,她們不會停止絕食。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