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埠445關了嗎? 「WannaCry」從這個地方侵入你的電腦


▲警方表示,關閉通訊埠445可以防止勒索軟體入侵電腦。(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勒索軟體「WannaCry」肆虐全球,其中台灣成了全球第4大重災區,刑事局統計目前受理的案件數共5件,新北市2件、桃園市2件、高雄市1件,目前所知「WannaCry」是由電腦端的Port 445入侵,只要把端口關閉就能避免。

警方調查「WannaCry」從12日開始就傳出災情,第1件報案是桃園市觀音鄉1名高中生,同天桃園市八德區1間賣場掌管監控裝置的電腦也遭入侵,該賣場找了工程師重灌後就恢復原狀。

在14日時,新北市板橋區1間診所的電腦以及新店區1名工程師的電腦也遭勒索軟體入侵;15日高雄市苓雅區1名個人用戶也被勒索,在重灌後就向警方報案。

刑事局表示,遭入侵的電腦大多數都是通信埠445沒有關閉,如果有定期將系統更新到最新版的話,Port445就會被系統關閉,勒索軟體就無法入侵;警方指出,目前尚未了解「WannaCry」掃描Port的方式,如果「WannaCry」只掃了第1層Port,用手機的熱點就可以避免被綁架,不過最好的防護方式還是要使用正版軟體並定期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