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警訊! 微軟總裁批美政府:囤積網路武器!

▲微軟總裁史密斯表示,政府的資源已經不只一次遭歹徒利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14日針對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表示,美國政府不該「囤積」網路武器,以致遭到歹徒利用。他認為政府也該像管理實體武器一樣,應該要嚴格控管「網路武器」的保存與流向。他也指出,各國政府應視此次網路攻擊為「警鈴」,除非停止研發這類的武器,不然以後絕對還會有相同的攻擊事件發生。

史密斯發文指出,微軟在發現視窗漏洞後,立即為視窗系統發佈修補程式,但修補速度還是趕不上病毒入侵的速度。他認為,政府的資源已經不只一次遭歹徒利用,對社會大眾造成嚴重的損害,除了這次駭客從國安局偷走攻擊武器,先前中情局儲存的秘密資料也被維基解密組織的駭客入侵。

WannaCry從12日開始肆虐全球,目前已有150個國家受害,台灣也成為全球排名第4名的受災國家。據了解,此次網路攻擊源自一個叫「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的駭客組織,該組織去年駭進NSA下屬的駭客組織方程式組織(Equation Group) ,竊取了大量機密檔,並將部分檔公開到網上售賣。

微軟公司今年3月雖然修復了程式漏洞,但許多用戶並未安裝更新,導致WannaCry肆虐全球,多達20萬電腦用戶受害。卡巴斯基公司13日表示,此款病毒為「沒有內建網域開關」的新變種病毒,一般勒索病毒只要關閉網域服務,就會停止感染,然而最新型的變種病毒卻不受此影響,尚無找到停止病毒傳播至其他電腦機台上的方法。

▼駭客從國安局偷走攻擊武器,已有150個國家受害。(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