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死者車違規免罰?男大生發現「法律漏洞」…警回應讓他傻眼

▲騎士紅燈違規左轉,但劉姓男大生檢舉後卻無法可罰。(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1名劉姓大學生每天都會行經前鎮區某路口,好幾次都發現有不少駕駛人違規,甚至差點釀成重大車禍。為此,他特別拿畫面向警方檢舉,沒想到警方卻回應車主已死亡、無法開罰,讓他相當傻眼。監理站獲悉相關情形後坦言,這部分確實有漏洞,如果死者的車輛一直沒辦過戶,就至少會有1年的時間無法可罰。

監視器畫面拍下1名機車騎士在沒待轉的情況下,直接紅燈違規左轉;另外一個畫面則是機車騎士冒險搶外闖紅燈。天天騎車經過的劉先生看不下去,將2段影片提供給警方作為檢舉證據,沒想到這一檢舉,竟意外發現嚴重的法律漏洞

▲警方回應,「該車主已死亡」,無法舉發開罰。

警局收到2段違規影片後,向劉先生回應:「該車主已死亡,無處罰對象,不符逕行舉發之要件,因此沒辦法舉發」,讓他相當傻眼。劉先生質疑:「如果說車主過世,沒有去辦理相關的轉移手續,然後就騎著這輛沒有車主的車在路上違規,只要不被警方當場攔到,是不是就都不會有事情?」

依照現行法律規定,當車主過世,家屬可以辦理機車轉移繼承,但如果1年內都沒有辦理手續,監理站就會自動註銷車牌。換句話說,等於這1年內,家屬親友可以騎這台機車亂晃,就算違規被拍照,罰單也根本不必繳;因為就算違規被拍照,罰單還是記錄在這輛車的車牌下,完全罰不到違規的駕駛人。

▲家屬若騎著過世車主的車輛,1年內可以說是「無法可罰」。

對此,監理站坦言,這部車若要辦理過戶異動,記錄在車牌下的違規案件還是要繳清,但如果都沒辦,案件確實就會一直列管在這部車子的名下。反觀幽靈車被註銷車牌,自然不敢明目張膽違規亂晃,但1年內騎死者車輛,違規竟無法可罰,實在是讓劉先生難以接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