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斂財?交通罰鍰暴增至28億 柯P:不是我造成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裁決所罰鍰金額屢創新高!去年交通違規件數共212萬件,罰緩金額高達28億餘元,比前年多出2億元,其中違規停車案件占近半數,藍綠議員齊聲痛批柯市府搶錢。對此,柯文哲12日受訪反駁,表示過去三年警察開單量沒有增加,「倒是民眾檢舉的從六萬到十五萬到三十萬,這要先說明,罰款大幅增加不是我們政府造成的。」

「我看了也嚇一跳趕快查資料!」柯文哲表示,根據資料,過去三年警察自己開的罰單沒有增加,反而是民眾檢舉的從六萬到十五萬到三十萬,「表示說台北市民的公民意識在過去兩年當中,大幅度的成長,這要先說明,罰款大幅增加不是我們政府造成的。」

柯文哲說,民眾檢舉太多,但市府接到檢舉也不能說不處理,「我想是這樣,為了這問題警察局有一個新的專案,比方說違規太多的地方做硬體的改善,是不是標示不清楚」;他強調,警察局會把罰款很多的點作為熱點,去做改善措施,「罰款不是目的,政府的目的是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