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車趕路?救護車闖紅燈挨撞 高中生顱內出血腿骨折

▲救護車趕路闖紅燈,遭到機車攔腰撞上。(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8日下午5時許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民營救護車行經東山路、軍功路口時,遭到一輛高速行駛的機車撞上,導致就讀高中的18歲張姓騎士顱內出血、腿部骨折,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當時救護車有開警示燈鳴笛,但是車上並沒有患者,是否在執行勤務還要繼續釐清。

根據了解,當時28歲蕭姓男子駕駛救護車急著趕往大坑,開著警示燈鳴笛一路闖紅燈行駛,但在經過東山路、軍功路口時,遭到張姓高中生騎機車撞上倒地。張男躺在地上動彈不得,只是不停的痛苦哀嚎,蕭男見狀趕緊下車查看,並做出應急處理,旁邊熱心民眾也幫忙報警、指揮交通。

▲張姓高中生高速撞上倒地。(圖/東森新聞)

張男送醫後發現有顱內出血、腿部骨折,手術後已沒有生命危險,目前仍在住院觀察。警方表示,當時救護車上沒有任何病患,蕭男後來出示一張派車單,上面僅註明要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接送患者轉診,其餘資料並不齊全目前先依逆向違規闖紅燈開罰,肇事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鑑定。

台中市衛生局也指出,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7條規定,「救護車非因情況緊急,不得使用警鳴器及紅色閃光燈」,否則可開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此輛救護車當時是否屬於「情況緊急」,目前也已派遣相關人員協助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