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調查!媽媽最討厭家事排行榜 第1名是居家清潔

▲網路清潔平台潔客幫從問卷調查發現,媽媽最討厭家事排行榜第1名是居家清潔,另有4分之1媽媽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是「一天不當媽」!(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網路清潔平台潔客幫針對媽媽會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媽媽最討厭家事排行榜,居家清潔排第一,有26%的媽媽最討厭,其次依序為洗衣曬衣(22%)、煮飯(19%)、洗碗(11%)、家庭採買(9%)、收納整理(7%)、倒垃圾(6%);而媽媽平均每週花在家事的時間最多落在4~6個小時,僅26%的小孩會參與做家事。

潔客幫表示,目前會員中,媽媽比例高達42%,而針對母親節調查發現,居家清潔是媽媽最討厭的家事排行榜第一位之外,在家事分配上,只有26%家庭的小孩會參與做家事,52%由爸爸媽媽共同分擔,22%家庭則讓媽媽一肩挑起;此外,大多數媽媽需要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調查中職業婦女佔59%、賺錢不負責家務的媽媽佔24%、全職家管只佔17%。

潔客幫指出,在忙碌工作之餘,媽媽平均每週花在家事的時間,最多落在4~6小時(36%),相當於一整個半天,其次為2~4小時(26%)、0~2小時(22%)、6小時以上(16%)。因此,媽媽最想要的禮物,有31%最想要一趟「旅遊」、25%想「一天不當媽媽」、16%想要「手作卡片或禮物」,一般常見的母親節禮物如流行美妝(7%)、大餐(6%)、家電3C(6%)反而敬陪末座。

為了體恤媽媽,鼓勵子女分擔家事,潔客幫將於5月12日舉辦「家事小達人」親子體驗營,讓3~8歲孩童能從遊戲中培養做家事的觀念與習慣,活動最後還會頒發「家事小達人」證書與贈送家事小圍裙。另外還推出限量800份的「媽咪の名牌包」母親節家事禮物卡,服務包括家事清潔、冷氣機清潔與家庭除塵蟎等,將由全台300位專業清潔達人到府幫忙解決家事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