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戰機「面對面」 美軍F-22攔截俄羅斯蘇-35

▲蘇-35戰鬥機(圖/翻攝於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架圖-95戰略轟炸機3日在2架蘇-35戰鬥機護衛之下,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進行任務。美國軍方發現之後,派遣旗下2架F-22「猛禽」隱型戰鬥機前往攔截。據了解,這也是蘇-35型戰鬥機首次出現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

據《FOX》報導,北美空防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表示,這4架飛機與西部波因特霍普市(Point Hope)僅有50英里(約80公里)的距離;決定派遣巡邏中2架F-22前往攔截,持續監視直到他們離開。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指出,儘管俄羅斯軍機進入了美國防空識別區,但它們一直處於美國領空之外,而且也沒有裝備武器。一周前也有發生類似事件,那時俄羅斯軍機連續4天造訪阿拉斯加海岸線,其中兩次是出動2架圖-95MS「熊」式轟炸機,另外兩次則是派遣伊爾-38「五月」海上巡邏機。

《大眾機械》4日分析指出,這些類似的行動可能與俄羅斯近來飛官減少,需要加強培訓有關。分析也提到,蘇-35的飛行路徑值得研究,因為「熊」式可以輕鬆從俄羅斯遠東的烏克蘭卡空軍基地飛4000公里到阿拉斯加附近,蘇-35戰鬥機的航程則要短很多,可能要從較近的基地起飛,甚至還要進行空中加油。

蘇-35戰鬥機又稱Su-35跟「超級側衛」,是80年代蘇-27戰鬥機的升級版,是俄羅斯現役最先進的噴氣戰鬥機,有先進的雷達系統與大功率的矢量發動機。日前俄媒分析指出,蘇-35的戰力強大,在配備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面對3架美軍F-35戰鬥機而不落下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