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亂揍人!大安站外打到「太陽花女戰神」…她悲劇了

▲賴品妤17日晚間步出大安站遭隨機攻擊,警方48小時內逮人送辦。(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太陽花女戰神」之稱的知名學運人士賴品妤,17日晚間6點在台北大安捷運站外遭陌生女子攻擊。當時這名涉案女子不僅先猛踹賴品妤小腿,還拉扯頭髮,並重擊對方頭部。警方獲報後,48小時內就逮到人,但涉案女子供稱一時情緒失控,才會隨機攻擊,沒想到會打到太陽花女戰神。

當時晚間6點多,正值下班時間,賴品妤才步出大安站4號出口不到幾步,就被1名陌生女子衝上前踹小腿、猛拉頭髮,甚至動手重擊頭部;犯案後,這名陌生女子趁亂逃往對街,而當賴品妤回過神來,對方早已逃之夭夭,只好立即向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報案。

▲▼學運時,賴品妤憑藉清晰口條爆紅。

警方獲報後,立刻調閱周遭監視器,19日循線找到涉案女子,但由於對方非現行犯,且堅持聘請辯護律師,所以遲至20日下午才將人約談到案。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涉案的44歲女嫌有精神病史,但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據對方供稱,是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抓狂隨機打人,並無任何政治傾向或針對性。訊後,薩姓女子被警方依傷害罪函送法辦,且經衛生機關判定後,同日轉送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治療。

據了解,25歲的賴品妤是社運團體「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幹部,過去積極參與公民運動,為民眾發聲。2014年,賴品妤因為參加太陽花學運,藉由清晰口條爆紅,被外界封為「太陽花女戰神」。如今意外遭遇攻擊,她事後也立刻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並無大礙,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賴品妤的父親是前勞委會副主委賴勁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