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68線南寮大道動工 「幸福南寮」最後一哩路

▲新竹市長林智堅主持「南寮大道」工程開工典禮。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致力營造南寮地區完善交通路網,繼打通台68線榮濱段延伸道路後,2日舉行「南寮大道」工程開工典禮,未來快速道路可直通港區,改善過去「馬路停車場」情況。市長林智堅表示,「南寮大道」將是通往「幸福南寮」的最後一哩路,期盼完工後讓民眾往返南寮地區交通更加便捷。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幸福宜居城市,南寮地區除早期因天然資源造就繁榮漁業發展,現在也成為大新竹地區觀光休閒的重要景點,但周邊主要道路每到假日都有壅塞問題。「南寮大道」不僅是市府、議會、立委關心的重要工程,更是在地居民期盼多年的建設。

「南寮大道」由榮濱路支線起至新港北路止,長度約810公尺、寬18~20公尺,橋涵2座,道路設置雙向混合車道、自行車與人行共用道,彩虹拱門、水門及鐘樓將移設新處。林智堅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議員、里長及居民支持,期盼盡早打通前往「幸福南寮」的最後一哩路。

林智堅強調,他上任後致力將「新竹漁港」提升為「新竹漁人碼頭」,共計將投入10億經費建設南寮地區,如國際風箏賽場、港區清淤及浮覆地運動公園等工程已如火如荼進行,親子沙灘及防風林復育工作亦即將在今年展開,相信透過妥善規劃及施作,能提升在地產業及休閒觀光機能,期盼「南寮大道」如期如質完工,完備交通路網,讓民眾進到南寮地區交通更便捷。

新竹市工務處表示,原有台68線向西僅至西濱公路竹港大橋,每逢例假日車潮湧入時,造成南寮地區聯外道路,包括東大路、天府路及西濱公路嚴重壅塞,經各單位配合努力下已於105年7月28日完工通車,解決延宕長達14年來的「斷頭」壅塞問題。

此外,市府更進一步向營建署提案,爭取從台68線銜接進入南寮漁港內的新港北路,獲營建署同意興建,由內政部營建署設計規劃,預計投入1億2,170萬元。南寮大道完工後,車輛可直通新港北路,交通處與產發處也將研擬停車配套措施,讓遊客可輕鬆遊玩「新竹漁人碼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