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頭威脅?台南市國民黨團請民眾尊重不同立場議員問政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請民眾尊重不同立場台南市議員問政。(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眾拿磚頭闖台南市議會點名找國民黨市議員,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黨團議員紛紛認為此事件跟日前八田與一問政有關,強烈質疑有高人教唆這位遊民進市議會試水溫,書記長王家貞表示,市議員監督問政不應受不同立場民眾暴力威脅,為保全體議員安全,市議會應加強與市警局溝通,有安全漏洞應檢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邀請市警四分局和議會警衛等相關人員與會。議員蔡育輝指出,市議員不論在議會發言或揭弊,都應受到保障,現在發生遊民假稱跟市議員有約帶著磚頭闖市議會,市議會應透過適當的管制保障議員的安全,否則是否以後只要市議員強力監督市政和揭弊,就人人自危。

議員蔡淑惠說她多次強力在市議會監督揭弊,結果顯然是擋人財路,回家就看到服務處站了員警,為什麼議員揭弊就會遭到人身攻擊,嚴重者生命更遭到威脅,這遊民進市議會的目的是甚麼,是要市議會成為一言堂,讓議員不敢陳述不同意見。

議員謝龍介則火力全開指出,現在政治環境險惡,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民進黨黨民代都是包庇護航,讓人心寒,忘了民代的天職就是監督,就是為民喉舌,10多年來他不畏威脅強力揭發官商勾結的弊案,9次控告相關案件市長,2位被關,5人被判刑,現在他仍無畏的面對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要找個受民進黨偏激言論影響的跳樑小丑來鬧事,要做甚麼就針對他謝龍介,他會勇敢面對。

議員林燕祝說被點名的市議員都是日前質詢八田與一上鏡頭的議員,她質疑有人教唆,警方查出這位遊民賣掉北區的房子,戶籍卻仍在那房子,遊民拿磚頭在市警局辯稱是拋磚引玉,如果是拿硫酸潑或拿刀刺,議員的生命安全該怎麼辦?國民黨團今天要求警方積極辦案,是希望嚇阻有人再藉此生事。

議員張世賢說,其實不只市議員在議會的安危需要關注,不分國民黨或民進黨或無黨籍議員在台南市的住家或服務處安全都應受到保障,所以他請市警局要重視事前的預防工作,因為事發後再來處理都已為時已晚。

議員李坤煌說台灣號稱民主國家,台南自稱是民主聖地,但他擔任公職盡職的處理公務,卻被人指為擋人財路而遭受過丟汽油彈攻擊,面對台灣民粹高漲,他感慨的說,台灣有很高的民主意識,很低的民主素養!

議員盧崑福指出,民進黨長期在公園洗腦遊民,現在民進黨已全面執政,人民要的是安定,要的是經濟發展,不要再搞民粹製造對立。李中岑議員請市民睜大眼睛,分清是非對錯,理性看待一切,市議員質詢是對事不對人,不要一昧支持不理性的人事物,這樣社會就不會進步。

議員洪玉鳳案發當天陪著議會警衛在市警局做筆錄,她說這件案子就是來市議會試水溫,讓她感慨的是,面對此緊急事件,要調錄影帶,議會郭秘書長居然回說找不到議會議長,要周一才能拿到影帶,最後是透過郭機要秘書連絡議長才拿到影帶。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這次的事件凸顯台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議員的安全問題,以及議會內部不周延的漏洞需要檢討,請議會應建立內部的SOP,嚴謹面對類似緊急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