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狠父直播殺人過程 FB審查暴力內容效率受質疑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莎口(sakoo)24日發生男子汪太萊(Wuttisan Wongtalay)殺害女兒後自殺的命案,並且將整個過程透過臉書直播4分鐘。視頻發布後得到大量觀看次數,讓外界懷疑 Facebook暴力內容審查機制的運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臉書已經按照泰國政府的要求,將直播的兩個片段刪除。不過刪除動作卻是在24小時過後的25日下午5點才進行。在25日中午時第一個片段已經有112,000人次觀看,第二個片段更高達有258,000人次觀看。Facebook總公司拒絕回答相關問題或是派人說明內部業務審查需要多長時間。

雖然 Facebook創始人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曾聲稱他們僱用了數千人進行內容審查,將來會盡全力防止暴力內容。但是為了處理龐大的發帖量,他們仍然仰賴用戶對暴力及虛假內容進行舉報,再由工作人員判斷是否刪除,因此成效不彰。

國家警察副發言人奇薩納(Kissana Phatanacharoen)在26日記者會中表示,「未來我們會討論如何加速撤下不當的網路內容,不論是在臉書、YouTube或Instagram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泰國狠父勒死11月大女嬰後上吊。(圖/翻攝自臉書เสียงประชาชน คนภูเก็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