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沒在怕!北韓慶祝建軍85年 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火炮軍演

▲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了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快訊報導,北韓人民軍今(25)早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視導下,於東部的江原道、元山一帶,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力射擊訓練。據南韓政府相關人員透露,此次火力射擊訓練大舉投入了遠程火砲。日本《NHK》也引述消息報導指稱,北韓今天的軍演,投入長程砲等約300至400門。

今天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周年,據南韓國防部今日上午記者會表示,尚未觀察到金正恩有特殊動靜。不過有鑑於北韓「一節日一飛彈」的慣例,外界普遍推測北韓很可能今日會再度試射飛彈或核試,因此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一早就駛入了釜山港,「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也預計於明、後天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與本周末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美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SSGN-727,USS Michigan),可攜帶154枚戰斧巡弋導彈。(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也重申強硬立場,聲稱「北韓現況令人無法接受,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要求聯合國採取新一波制裁行動。中國軍隊更在4月中旬即進入了二級的備戰態勢,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從今天凌晨起,中共解放軍北部戰區已有20萬陸、海、空軍和火箭軍進入最高一級戰備。外界現在仍在密切注意,北韓是否會進行第6次核試或發射彈道飛彈。

▼一聲令下,解放軍可在71分鐘內「全員到齊」。(圖/取自央廣軍事)

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音譯)23日曾表示,韓美聯合軍演4月底才會結束,北韓隨時有可能以軍演為藉口試射飛彈,雖然可能不會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有可能透過發射新型的中程飛彈來「秀肌肉」,5月底前仍須密切注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