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喝好紅酒? 天母餐廳老闆:想給台灣人最好的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天母知名義大利餐廳被指控歧視台灣人,一名女客人Elsa日前在網路上爆料,11日晚間前往餐廳,要請友人2瓶紅酒,沒想到義大利籍營運總監卻私下向台灣領班說,「她不配喝好的紅酒,她的朋友也不配」,發票上也被多算1瓶紅酒費用。店家今天召開記者會澄清,根本沒有酒錢灌水,這是結帳上的作業疏失,「我是一個台灣人,之所以想推廣義大利美食就是想給台灣人最好的。」

▲天母知名餐廳被爆出歧視台灣人,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記者張曼蘋攝)

餐廳公關表示,當天發現結帳有誤,已經要幫忙刷退,但對方可能覺得很受傷,直說事實會證明一切,但她是餐廳重要的客人,「後來我們也直接幫她整筆刷退,包含酒、餐點等,我們就直接請她吃飯,這是目前事發經過」;至於領班Henry部分,他先前就曾反映過想離職,事情發生後又到公司說想要主動離職,公司絕對沒有辭退他。

▲Elsa指控要請友人喝(左)紅酒,卻被說不配喝好酒。(圖/記者張曼蘋攝)

餐廳公關坦言,事情發展成這樣,實在是不願意見到的,希望能還原事實,更沒有任何歧視,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五顆星,瞬間變成負評,「大家都會說台灣人沒有人才,一直流失,但當我們把世界上最好的人才找來的時候,我們台灣人卻非常不友善的對待這些人,就連廚師都覺得很受傷,覺得已經盡全力把最好的一切帶到台灣來,我們把最好的一切帶給台灣人,卻發生這個狀況。」

老闆也出面表示,根本沒有酒錢灌水這件事,這是在結帳上的作業疏失,餐廳才經營兩個月,在營運上都在更新中,知道餐廳出現很多錯誤,但人員每天都努力在改善,「我是一個台灣人,台灣人有個特質,就是懂得欣賞美食也懂得欣賞品質,之所以想推廣義大利美食就是想給台灣人最好的,透過世界級的料理長、專業廚師團隊,來幫助台灣的服務業更上一層樓,我們相信台灣人是可以達到世界級水準的,這是我們的理念。」

▼餐廳老闆(左)出面澄清。(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