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趕帶寶寶媽媽?店家:看她滑手機才提醒,沒有老闆想跟客人吵架

▲媽媽帶寶寶出門大不易。(圖為日劇《月薪嬌妻》劇照/翻攝自Dailymotion)

文/陳芃澄

日前有位網友提到,自己中午時段獨自帶寶寶到某麵館用餐,由於嬰兒推車的緣故,只能找四人座桌子把推車停好,但卻被老闆告知中午人多,位子請不要久佔。消息一出,引發許多人的不滿,認為該店家對有帶小孩的媽媽不友善;實際電訪詢問,該名老闆無奈解釋,看到該名網友滑手機才提醒對方,「沒有一個老闆想跟客人吵架」。

原文提到,當天用餐時間僅不到半小時,碗裡的食物也還有剩,期間除了與先生講了約3分鐘的電話都想盡快吃完,畢竟寶寶推車坐久也會無聊,但聽到老闆告知中午人有點多,位子請不要久佔,並應該避開尖峰時段的說法,感到很沮喪。(原文請見:「帶寶寶吃麵遭店家嫌佔兩位 老闆嗆:本來就該避開尖峰時段」)

對此,老闆解釋,因為看到該名網友滑手機才出聲提醒對方,而且中午時段人潮多、店裡沒座位、空間有限,會這樣做其實很為難因為要顧及每個客人,畢竟大家專程來吃飯,所以才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特地前來吃飯的顧客,有個可以專心用餐的地方,如果今天沒有其他人,當然歡迎坐著慢慢享用,沒有一個老闆想跟客人吵架。

當時正逢用餐時段的緣故,每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在溝通方面可能出現誤會,才會造成此次的不愉快,除了告知顧客外,老闆娘也在旁頻頻道歉說不好意思,服務業理當是尊重顧客,做生意也希望和氣生財,有時雙方的認知出現差異,加上忙碌等因素,才讓彼此產生誤解。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