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結婚三十多年還像熱戀❤  疼某原則就是把她當OOO寵愛

▲老夫老妻讓感情增溫有訣竅。 (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小學音樂課本必唱:「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相信父母感情和睦,是維持幸福及和樂融融的原因,子女能從中了解「愛」為何物,凝聚全家的向心力。早期民風純樸,多透過相親、媒妁之言論及婚嫁,少了自由戀愛那份悸動,我的爸媽雖是如此,但他們兩人的互動總是洋溢著浪漫的粉紅色泡泡。

爸爸常不吝嗇地在孩子面前讚美:「女兒妳看!媽媽很漂亮對不對?穿什麼都好看。」或者是浮誇的讚嘆桌上的家常菜,簡直是滿漢全席的程度:「哇!不愧是總鋪師,這麼會煮。」雖然常覺得這互動太肉麻,但不可否認有助於夫妻感情增溫,以下這三點,都是身為女兒的我,在爸爸身上看到的「疼某原則」

一、把老婆當女朋友疼愛
當女性變人妻、人母,自然扛起照顧一家大小的責任,常被忘記自己也要人關心照料。爸爸眼中,老婆不是煮三餐、帶孩子的角色,而是當成女朋友疼愛,天氣變熱就買她最愛的紅豆粉粿冰、陪逛街買衣服認真給意見、工作太累主動分擔家務事,把太太的需求擺第一。

二、感受到自己是小女人
情人之間都有親密的暱稱,婚後大多數改口為「老公」、「老婆」,有的人更稱「孩子的爸」、「孩子的媽」。早在「歐巴」風氣盛行前,爸爸就顯露出一股男人的霸氣,直呼媽媽「妹妹」,讓她覺得有可靠的肩膀依附,意識到自己是小女人。

三、放下身段
俗話說水火不容,在他們身上卻是另一回事;爸爸的個性急脾氣大,情緒一來總像火焰般燃燒,而媽媽柔情似水總能耐心安撫,堅持己見時最需要彼此的包容及理解,一定要放下身段才能讓感情走得長久。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