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50萬美元助打擊IS高調? 總統府:行之有年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17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國防部已經準備50萬美元的掃雷器材等,要捐贈給美國主導的抗伊斯蘭國(IS)聯盟。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指出,國際社會在反恐的議題的合作上,已經行之有年,台灣是有責任也樂意為國際貢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邀國安局、國防部、國土安全辦公室、警政署等單位報告「近期國際恐怖攻擊事件態樣分析暨我國世大運反恐作為」,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指出,要對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美國召開的抗伊斯蘭國(IS)聯盟部長級會議表達支持,而經過詢問外交部,了解台灣除了協助伊拉克難民屋捐贈,還支持聯盟的掃雷計畫,由國防部捐贈美方50萬美元的掃雷器材。

鄭德美答詢時則表示,這案子保持密切行動中,而國軍在掃雷、佈雷部分有非常深的經驗;不過,目前器材尚未均贈出去,「但準備好了」,包含防護衣、精密儀器等,待外交部協調完畢就可以捐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於外界有聲音認為,關於國防部的說明,是否有過度高調的狀況?總統府方面則表示,台灣與國際社會在反恐的議題上,合作是行之有年,基於國際社會合作互助的精神,台灣有責任也樂意替國際社會貢獻。

黃重諺表示,不論是基於人類社會的相互合作,共進和平文明的立場,台灣一直是堅持和平、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在此共同價值基礎上,積極支持且參與全球性的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這當中包括反恐、人道救援、醫療援助、疾病防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