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2017某天凌晨」 南海艦隊航空兵驅離外國軍機

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殲轟-7A(JH-7A)「飛豹」戰機上演「大象漫步」秀肌肉。(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近日透露,今年的某天凌晨,擔負戰備值班的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戰機緊急升空,目的是對某國軍機執行驅離任務。報導並未明確指出事件發生日,但強調,該團飛行員嚴格按照國際相關規則應對處置,捍衛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

《新華社》日前報導該飛行團組建49年以來,歷經4次調防、6次轉隸、9次換裝,先後參加收復支援島礁等戰鬥,創下海軍航空兵史上7個首次,成長為一支「敢於亮劍、勇於勝利」的海空勁旅。此外,在全軍同型戰機上,該團率先完成所有型號雷彈實彈射擊,並突破了同型機晝夜間海上超低空突防的極限

回憶該飛行團過去執行各項任務,文章稱,一年中國大型飛機受到某國先進戰機跟蹤威脅,該團飛行員紛紛主動請戰,6架戰機火速升空,直撲目標空域。儘管某國戰機比該團戰機領先不止一代,但飛行員沒有絲毫膽怯,「我戰機群在領海上空荷槍實彈,呼嘯著來回穿梭,嚴陣以待。」經過一波又一波同外機進行空中車輪戰後,外軍戰機被迫返航。

▼解放軍發布了2017年招募飛行員宣傳片,在影片中首度曝光中日戰機空中對峙的原音檔。當時共軍飛行員使用了中、英、日3種語言,向日本軍機喊話驅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八一電視視頻)

2015年的一天,該團進行某課目訓練時,指揮所突然接到多批次外機抵近中國領空偵察的敵情通報,團長吳鄭軍當下立即向指揮所請示,命某空域訓練戰機對外機進行攔截。報導指出,巡遊在領空線邊緣的外機,發現中國訓練戰機編隊突然調轉方向「咬」了上來,立即採取慢速機動的戰術,企圖使解放軍戰機因速度差過大而放棄跟蹤攔截。歷經戰術機動、左右夾擊、喊話警告等幾回合較量後,將外機「逼」得無處遁形,被迫放棄對中國領空偵察任務。

報導同時透露,2017年一天淩晨,某機場戰機轟鳴。擔負戰備值班的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戰機緊急升空,奉命對某國軍機執行驅離任務。「面對挑釁,該團飛行員嚴格按照國際相關規則應對處置,有理有節地捍衛著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

▼緊急升空的大陸軍機。(圖/資料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微博)

團長吳鄭軍指出,近幾年外軍艦機對中國偵察挑釁日益頻繁。對此,全團積極研究訓練與戰備無縫隙轉換方法,突出實戰背景、複雜環境和多樣化「敵情」設置,修訂並完善多套海空特情處置方案預案,讓官兵練有標準、戰有依據,始終保持戰備狀態,有效提升了備戰打仗能力。目前除新成員外,全團100%的飛行員具備超低空突防能力,近90%的飛行員具備最低氣象條件下起降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