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之首新加坡五度蟬聯 香港滑落至第29名

▲香港景點。(圖/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全球宜居最新調查,香港在全球宜居榜中與去年相比又跌一名,其原因包括空氣品質不佳、政治環境緊張等而影響排名,同位於亞洲的新加坡則是五度蟬聯冠軍。

香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之一,一直是世界金融服務業與國際航運的中心,自由風氣成為許多人們的嚮往之地。然而,近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的調查中可以發現,香港跌落至第29名。根據香港周報的報導,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於2013年後排名有明顯往下的趨勢,主要影響因素是空氣的汙染相對比其他國家嚴重很多,且每年幾乎都有颱風等天災,因此排名一直無法晉升甚至持續下跌。

針對全球470個國家進行氣候、社會風氣、科技網路、公有設施、政治環境等綜合排名,影響香港宜居排名的另一項因素為政治。2011年10月香港市民掀起了一波佔領中環運動(簡稱佔中),其主要是抗議全球金融系統與大型企業執行方式的社會運動。香港雖一直堪稱是極度自由、民主的地方,但此非法事件卻深遠的影響了香港在宜居榜的排名。

另外,同位亞洲地區的新加坡則是連續5年皆獲得宜居榜之首,能穩坐第一的原因除了治安、經濟、建設等完備的條件,最首要因素還是空氣。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行中,新加坡為僅次於英國、美國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且城市綠化一直是其著重的要點,因此尚有「花園城市」之稱。這就是新加坡能穩固寶座的原因。

▼香港佔中示威者包圍政總。(圖/外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