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翅 吾爾開希:說穿了就是「暴發戶」心態!

▲吾爾開希臉書批評李應元吃魚翅事件。(圖/吾爾開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朋友聚會上吃魚翅被爆出後,遭到輿論批評。大陸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在臉書批評此事。他直言,魚翅本身並不好吃,那大家為何還愛吃?就是因為名貴、因為可以顯現出排場,說穿了就是「暴發戶」心態,並說「誰請客這麼居心叵測?署長還吃了?太沒Sense了吧?」

吾爾開希說,他自己多年前曾簽署過世界保育團體WWF在台北舉辦的『不吃魚翅』承諾書,自此沒再碰過這個東西,也因良知拒吃燕窩。因為個人對生命倫理的思考,盡量不吃或少吃一份餐盤中多個生命的食物,如吻仔魚。今日再次公佈,以供公鑑。我他是政治人物,不承擔對選民的對職務的倫理道德義務,作出這樣的公示,絕非缺乏自知自明,而是想要試圖通過個人一己的行為,盡量影響旁人推及社會。

吾爾開希也指出,魚翅,本身並不好吃那麼大家還那麼愛吃魚翅是為了什麼?因為名貴,請客請的是那個價位,絕大多數魚翅料理餐廳也都裝潢得富麗堂皇,也是同一個原因。那是經濟起飛時期,吃飯的目的是擺排場的那個時代的產物。說穿了就是暴發戶心態。

「請人吃魚翅和願意被人請吃魚翅,都是心態停留在七八十年代,或是像左岸暴發戶看齊的土包子!有魚翅時拒吃,是二十一世紀的新風尚,讓台灣洗刷鯊魚兇手的惡名,進入文明的二十一世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