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製T91步槍高性價比熱銷美國 首批千把一天掃光

▲國造T91步槍熱銷美國。(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造武器銷售海外首例!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去年與美國野狼彈藥公司合作,以出口零組件方式,在美國銷售國造T91步槍,創下國造槍械首度商業出口紀錄。近來第一批T91步槍於美國上市,由於價格實惠且性能可靠,1000多把在一天內就賣光;據稱,主要的用途用來打獵、運動等。

有媒體報導,美軍與軍備局205兵工廠的合作可以追溯到早年的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當時美軍因彈藥需求量龐大,也曾經向205廠訂購5.56公釐步槍子彈,幾年下來總量達數億發。由於風評不差,因此野狼公司便與我方簽約,生產同口徑的步槍子彈,在美國民間市場銷售,至今生產線仍繼續中。

去年野狼公司決定進一步引進T91,但考慮到雙方法規問題,採用出口零組件方式,由205廠製造槍管、槍機、護木等主要零件,銷往美國後再由美商組合成「上半槍」對外銷售。產品名稱為Wolf A1 ,售價是599美元。

Wolf A1可與美軍制式M16/M4步槍的下半身(包括扳機、握把、槍托、保險/射速選擇鈕)結合,槍商會因應各州法律選擇不同設計,例如某些州只允許半自動,彈匣不得超過10發,某些州就可以連發。

軍備局表示,涉及商業合約,不便證實銷量數字。但從去年底宣布推出以來,美方相關的網站、雜誌上,都對Wolf A1有相當高評價,尤其許多旅美僑胞興趣濃厚。

官員指出,歐美國家的槍廠等級分布廣,較知名的如M16步槍的原製造商柯特(Colt),因為主要客戶是軍方,品質雖佳但價格非常昂貴;也有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廠,生產的槍械彈藥非常便宜,但是品質不佳。許多國外專家試用Wolf A1之後,都覺得以其軍規品質,的確非常物超所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