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六方會談」會長訪韓 探討北韓威脅+川習會內容

▲北韓試射「北極星2號(Pukguksong-2)導彈,引發國際關注。(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今日(10日)訪韓,訪問行程共計4天,與六方會談韓方團長,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會面,就北韓核子導彈威脅的應對方案等進行協商。

南韓媒體《亞洲經濟》指出,六方會談中方團長武大偉訪韓期間會討論日前「川習會」的相關內容,及中方掌握的北韓動向,還有韓方部署「薩德」系統等議題。此外,武大偉也會與韓國大選各陣營相關人士見面,強調要通過對話解決北韓的核問題。

▲2016年4月21日,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圖右)會見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聖鎔(圖左)。雙方當時也就半島局勢及有關問題交換了意見。(資料照片/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將於16日至18日訪問南韓,會晤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一同商討北韓核武及薩德入韓等議題。美國近日導彈轟炸敘利亞政府軍,總統川普日前也曾表是,如果中國不採取動作,「美國將單方面對北韓採取行動」,所以此次中國會採取何種行動,備受各方矚目。

據了解,武大偉此次訪韓應該也會就北韓近日突發的軍事挑釁行為進行討論,甚是就應對方案進行意見交流。北韓方面當然也不排除以這次為契機,加上應對日前美國的「肌肉展示」等,再進行核子試驗或試射飛彈等新一輪軍事挑釁行為。

六方會談是指由北韓、南韓、大陸、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等六國共同參與的,主要目標在解決北韓核問題。會談從2003年至2007年先後共舉行過六輪會談。2009年北韓宣布退出之後,六方會談至今一直沒有復會,被認為已經名存實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