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腦死離世 27歲熱血型男簽「器捐書」助8人重生

▲27歲(2016年)林姓男子從小就喜歡幫助別人,意外過世後家屬決定讓他進行器捐。(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綽號「阿鐵」的27歲林姓男子在2016年6月因一場車禍,造成腦部重創死亡,他的家人最後選擇簽署器官捐贈書,讓他以另外一種方式在別人身上延續生命,捐出全身所有可用的器官與組織,至少幫助了8個家庭重生

台中市榮民總醫院8日上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本人與家屬出席,阿鐵的姊姊也上台接受獻花,她表示,阿鐵從小時候就很熱血,喜歡幫助人,愛惜生命充滿正義感,路邊看見流浪狗都想帶回家養,很欣慰弟弟在生命的最後,還能以另外一種方式繼續幫助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榮民總醫院8日上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圖/翻攝自台中榮總)

台中榮總器官捐贈中心表示,林姓男子總共捐出心臟、肝臟、腎臟二顆、胰臟、小腸、眼角膜、皮膚等,至少幫助8名病患與病患家庭重獲新生。接收器官捐蹭的病患感謝說,真的很謝謝器捐者們的大愛,讓他們與他們家庭的未來,能夠從黑色變成彩色。

台中榮總器捐中心指出,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3月為止,全台灣仍有高達13809人等候器官捐贈,但2016年的器捐總人數僅有290人,今年(2017年)至3月為止共有73人器捐,其中中部地區更是只有10人,器捐人數不到等待器捐人數的五十分之一,鼓勵民眾能夠踴躍簽署器捐卡,讓愛在死亡後繼續傳遞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