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核定「前瞻計畫」! 林全指示各部會即刻籌編預算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7日表示,為因應台灣未來發展需要,已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8年為期,在維持財政穩健原則下,全面擴大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等相關重大基礎建設投資,加速國家經濟轉型、衡平發展與區域融合。政院也說,院長林全已責請各部會即刻進行預算籌編作業,並請主計總處彙編特別預算案,於5月底前送立法院審議,而各部會也應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並充分說明以增進社會共識,務必在本會期完成特別條例立法及特別預算審議。

行政院今日表示,為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能在今(106)年8月順利展開,林全已責請各主管部會即刻進行預算籌編作業,並請主計總處彙編特別預算案,於5月底前送立法院審議,並指示各主管部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協調溝通,全力配合6場次公聽會,做好完善宣導計畫,充分說明以增進社會共識,擴大民間參與及支持能量。

行政院進一步說,軌道建設是為因應綠色交通運輸趨勢,就全國鐵路網之建置進行全面規劃,水資源環境建設則是整合供水、排水、防洪與污水處理等項目,強化國土韌性,以因應氣候變遷與國土安全需求;在綠能建設部分,必須加速風能、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投資,建設智慧電網,保障供電穩定性,以達非核家園目標。

為因應數位經濟的到來,行政院強調,數位建設將著重城鄉網路落差的縫合、數位內容發展,以及數位學習環境的整備;前瞻性基礎建設的目的在全面性鋪建國家未來30年發展的根基,因此不能遺漏基層的公共建設,包括道路品質、舊市區再生、社區服務據點、文化生活圈等,盼此一建設可普及全國各角落。

行政院也重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共1兆7,777.3億元,累積可提高實質GDP規模8年9759億元,並創造4至5萬個工作機會;此外,更可提供舒適便捷的交通服務,建構安全無虞的防災環境,促成水資源永續經營與有效利用,提升全民生活環境品質,強化國家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