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露營區8成不合格卻沒人管 全台200萬遊客安全成隱憂

▲根據消保會調查,全台高達8成露營區不合格,沒有完善的急救設備和消防設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露營是近年來興起的熱門休閒活動,每年大約有200萬人次參予露營,創造將近20億的高額產值,但台灣露營區品質卻是有好有壞,部份業者濫墾山坡地,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加上不少附近居民抗議,露營區帶來垃圾和汙染,讓露營這項正面活動如今備受爭議。

台灣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瘋露營,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共有多達1645個露營區,平均每年就會增加300個,每一年能至少能創造近20億的產值,但在高額商機的背後,露營區的安全卻沒有主管機關和專法管理,讓民眾安全成了隱憂。

▲新竹露營區的數量高達300多個,但僅有1個露營區合格。(圖/東森新聞)

部分露營區設立在山區,山路危險的地方,民眾要前往相當不容易,或是營區積水、汙水排放有問題,環境品質不佳也是常態,甚至有很多露營區就位在土石流警戒區或地質敏感的山坡地,有時民眾開心賞美景,卻不知帳篷底下就是懸空的山崖,遇到地震或大雨安全就成了隱憂,加上一般民眾沒有專業的水土知識,營區是否安全還都得靠遊客評價。

根據行政院消保會公布的查核結果,全台高達8成的露營區不合格,沒有完善的急救設備和消防設備,有些甚至連滅火器和醫藥箱都看不到,而且因為遊客爆增,露營區超收的問題更是普遍現象,讓露營的活動安全和合法性備受爭議。

▼全台露營區平均一年增加300個,每年創造大約20億的商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