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平均薪資282萬 完勝一票科技大廠

▲華為總裁任正非在2月喊話,「30多歲年青力壯,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數錢,可能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3月底公布去年財報,不僅收入數字相當漂亮,最重要的是讓許多上班族稱羨的薪水。報告中顯示,華為員工的平均年薪竟高達新台幣282萬元,這樣的薪資不僅打敗阿里巴巴或騰訊;還打敗了許多台灣科技大廠。

有媒體以華為財報來推算員工的平均薪酬,去年華為支付員工費用為941.79億人民幣(約4211億台幣),若以華為現有員工18萬人計算,平均每位員工年薪達到63.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2萬元),足足較2015年增加約17.4%。

雖然華為薪資優渥,但工作壓力也相對較高,像是內部競爭非常激烈,之前甚至傳出公司要大量裁員34歲以上的員工,強迫45歲以上的員工必須退休。除了要面臨淘汰的壓力外,員工也必須適應朝九晚十的常態性加班生活。看來想要坐擁高薪,除了要有強大的抗壓力外,也勢必得降低自己的「肝」品質,還要承受過度加班隱藏猝死的可能性。

華為總裁任正非在2月喊話,「30多歲年青力壯,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數錢,可能嗎?」這番言論顯示華為對員工的要求相當嚴苛,推測是藉此篩選出能夠吃苦耐勞的人才。而華為的員工也深表贊同,附和「趁年輕,加班熬夜還吃得消,狠狠賺筆錢」,對他們來說,每日朝九晚十是常態,不算是加班,平均加班時數是1天4小時,比阿里巴巴、騰訊等還要多。

還有華為離職前員工在網路平台爆料,在進入華為面試前,HR會要求求職者填寫一個表格,其中包括一個非常重要的選項-是否服從全球輪調,而且輪調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分配工作地時,有可能不會讓你留在故鄉、出生地等城市。如果勾選不服從可能就沒有以後了,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勾選服從,心裡默默祈禱自己不會被分配到天崖海角。其實不需要過多羨慕別人高薪,高薪背後付出的代價可能比我們想像得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