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里長會報 市所各課室即席答覆發揮馬上辦功能

花蓮市公所擧辦里長聯繫會報,各課室主管即席答覆,發揮「馬上辦」的功能。(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106年度第一次里長聯繫會報三十日上午在花蓮市公所禮堂舉辦,與會里長針對路樹修剪、垃圾清運,及道路平整等問題熱烈討論,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現場聽取建言,由各課室主管即席答覆,發揮「馬上辦」的功能,出席的里長相當滿意。

里長聯繫會報先由花蓮市衛生所現場針對肺結核衛教講座,以及精神疾病個案,里長應如何通報相關單位的SOP流程做說明。另外夏季將屆,衛生所人員也提醒做好防治工作,避免病媒蚊孳生。  

魏嘉賢表示,行政院最近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防水治洪方面,請各里里長提出里內需要改善的地方,再由花蓮市公所彙整後提報,透過花蓮縣政府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來改善。  

長照政策是魏市長目前積極推動的市政建設之一,他分享之前去新北市參訪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推動長期照護模式與相關人員的訓練。魏市長說,每一個人終究會老,因此先把制度建立好,透過政策來照顧老年人,也讓年輕人減輕負擔。他強調,每一個人若能有「今天的建設是為未來的自己而做」的思維,政府在推動政策方面的阻力將會減小。

 

魏嘉賢說,中央已經積極推動長照2.0,未來有可能不會再有福氣站與關懷據點的補助,所以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先建立推動長照的制度。他表示,四月六日將有衛福部花蓮醫院到市公所舉辦長照2.0的講座,請里長也能出席聆聽。  

翁美華針對花蓮鄉親最為關切的道路平整提出說明,她說,由於受限於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導致市區路面坑坑洞洞,若要路面重鋪必須等到工程結束才能進行。目前位於國安里與國威里的第四標污水下水道工程預計在五月底可以完工,屆時該地區道路將可重新整理。

對於民眾質疑為何不能將全市的道路都全面重鋪,翁美華表示,那是因為第七標的工程還在施做,所以請里長能將訊息帶回讓里民知道,也請大家耐心等待,市公所會向縣政府與營建署建議,督促工程施工單位盡快來完成,讓花蓮市的路平專案可以達到花蓮鄉親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