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警消號召「遍地開花」反年改 2人翻牆闖入立院!

記者陶本和、徐政璿、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反彈,而眼看年改草案將在本周送進立院,以「台灣警消聯盟」為首的軍公教團體29日則發起「遍地開花」行動,自下午1時起一次點燃7地抗議戰火。其中,在立法院於下午2時40分許,群眾開始鼓譟「不讓我進去我就衝」,緊接著有2人自鎮江街後門翻牆進入立法院,隨即遭警方帶進警衛隊後勤室。

▲抗議年金改革,「台灣警消聯盟」為首的軍公教團體翻入立法院。(圖/記者徐政璿、陶本和攝)

對於警消聯盟大串連,行政院、府方、官邸從28日就嚴陣以待,架設層層拒馬;根據中正一分局表示,這次在立法院周圍共出動600名警力,北市警察局在這次「遍地開花」抗議活動中派出1600名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