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搭普悠瑪要補票怒嗆「44元也收、全車我買」 正義女挺身

▲男子被要求補票44元,質疑站務員沒查其他車廂的人,「整台車我都付了,從板橋到樹林都付了,真是他媽的看不下去」。(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男子刷悠遊卡搭台鐵「普悠瑪」列車,按照規定被要求補票,但他認為站務員「沒抓全部」,嗆「44元妳也要收、我10幾萬給妳」。一名女乘客挺身而出幫列車長講話,獲其他網友讚爆。

女乘客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28日晚間下課因想趕快回家,所以用悠遊卡搭開往樹林的普悠瑪號,但有補票44元;列車差不多開到板橋,一名需要補票的先生非常生氣,拿1000元對站務員說,「我就要用1000元,我不要找,這些全部都給你,整台車乘客我都買。」

女乘客指出,男子見站務員說要找錢,問「那板橋下車的全部都有補票嗎?妳有抓嗎」;站務員說「我沒有收到的我也沒辦法」;先生繼續說,「那妳把他們全部叫上來抓一抓啊」,然後無限循環,「44元妳也要收,後面幾節車廂的妳都沒抓到!」

根據女乘客拍的影片,男子嗆站務員「他媽的」,還說「錢我都買了,這台車我都買了,都給妳」、「剛剛板橋下車,坐那一節的怎麼算」、「學生也抓,鬼妳不去抓抓學生」、「我這幾10萬快要給妳」、「這些學生都很可憐耶,都是三級貧民耶,妳平常為什麼不抓」、「整台車我都付了,從板橋到樹林都付了,真是他媽的看不下去」。站務員忙著安撫,要男子不要動氣。

▼男子嗆站務員,「學生也抓,鬼妳不去抓抓學生」。

女乘客寫道,她後來看不下去,起身對男子說,「本來你選擇搭普悠瑪號就是要補票,廣播也說了!大家也付了,這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你不要為難別人做事情」;她要離開時,被對方推身體,雖不大力,但感覺很挑釁。

根據女乘客的影片,她說「下次如果你不開心,搭電車就好了,電車你就不用付,你想刷卡就刷卡」;男子回說「妳可以上電視了」;她說,「不用啊,這本來就是公平的問題啊。」

女乘客表示,下車時,站務員拍了她,「對我笑了笑!我也笑了笑。我直接走向出口,其實我一直發抖。一直等到他走了,家人來接我,我才出站。」

女乘客認為,普悠瑪號從台北到樹林往往都是空車,很浪費空間,但覺得制度不好,應由管道提出意見,而不是為難辛苦工作的人,「更何況這位先生明明就是自己被罰錢不開心,否則何必跟那些沒補到票的人計較呢?說得好像是為大家抱不平。」

對此,台鐵台北站站務主任涂維庭表示,普悠瑪因速度較快,車身在高速行駛下會傾斜,基於安全考量之下,對傾斜式列車不發售無座位站票;他指出,也一直在月台和車廂內廣播,請民眾遵守乘車規定。涂說,驗票沒有所謂的公平問題,畢竟人力有限。

台鐵指出,旅客如持電子票證乘太魯閣(普悠瑪)列車,即為持無效票乘車,本局可依《鐵路法》49條規定,對持無效票旅客加收5成的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