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送林全望遠鏡 要他關愛眼神「看遠一點」

▲蘇震清送林全望遠鏡,林全一開始想婉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8日在立院接受總質詢,屏東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周春米不約而同為當地交通建設請命。蘇還送林一副望遠鏡,希望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時,能看到更遠的地方,給屏東多一點關愛的眼神。蘇指出,若高鐵延伸到屏東,人口外移就會減少;周也不平說,屏東人交通權益長期被漠視,會繼續要求高鐵延伸。

立院交通組28日總質詢時,蘇震清一上台就要送望遠鏡給林全,但林全一開始拒絕,還說如果每過立委都這樣,他無法一一配合。蘇震清則表示,他今天會送望遠鏡,是希望林全在台北推動前瞻計畫時,能透過望遠鏡看到更遠的地方,給在遠方的屏東多點關愛的眼神。

蘇震清指出,屏東除了好山好水,就是「好貧窮、空氣好髒」,且跨縣市通勤人口、人口外移多,而以上這些的原因就是在於交通「好不方便」。若是有高鐵、捷運延伸到屏東,就能減緩人口外移;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一旁回應,長期一定是朝捷運延伸方向,已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短期馬上做的就是先把台鐵優化。

▲周春米(圖/記者周宸亘攝)

周春米接續表示,屏東人交通權益長期被漠視,屏東人一定會繼續要求高鐵進入屏東。林全回應,短期建設能做的先做,目前先讓台鐵優化,讓屏東人搭台鐵的舒服程度不輸高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