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往生者時間比家人還長 殯葬業者也因此深知愛要即時

▲殯葬業者工作特殊,也相當辛苦。(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殯葬業的工作內容可能讓許多人感到害怕,但他們的辛苦付出也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殯葬業者表示,他們陪往生者的時間比家人還要長,但也因為從事這行讓他對人生觀有所改變,深切體會「愛要即時」。

殯葬業者黃先生回想從業當初,也坦言害怕事一定會的,以前為了要競爭,就一人手拿一塊白布,騎著摩托車就趕到現場,因為誰先蓋到白布,就是誰的機會先跟家屬接洽;有一次在深山裡面,4個人去接一個往生者,死在深山裡面光扛出來就扛四個小時,中間還遇山崩,大石頭砸下來,連自己同事都快一命嗚呼了,真的是用生命在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戶需求必須一一達成。

殯葬業搶到業績後,辛苦的還在後頭,化妝、更衣、入殮出殯到安葬都得滿足家屬的需求,而且風光大葬沒有什麼難的,低調的才難處理。黃先生提到,有次是一位大企業的董事長過世,連往生者的姓名神主牌都完全不知道,還要求要在半夜安葬,「半夜12個土葬在扛,我們大家是一人拿一支手電筒在那邊照」,不僅害怕,還覺得自己是不是來盜墓的。

▼深夜的法事總讓人感到害怕。

除了工作的難處外,殯葬業者也感慨沒什麼時間陪家人,而看多了人的生離死別,自己也知道愛要即時,重視身邊人的價值觀,是做這份工作學到的寶貴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