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大寶貝親子童樂會 賴清德啟動兒童節慶祝活動

▲台南市社會局舉辦「珍愛大寶貝,親子童樂會」兒童節活動,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與市民同歡,會中安排3顆巨球,讓兒童大聲說出權益。(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珍愛大寶貝,親子童樂會」兒童節活動,25日在金城國中熱鬧登場,市長賴清德與市民同歡,會中安排3顆巨球,讓兒童大聲說出權益,傳達「我們要健康長大」、「我們要說話權利」、「我們要安全玩耍」等三個訴求,象徵兒少們希望大人可以好好愛護他們,並且多聽聽他們的想法,一起建構友善的成長環境。

活動一開始,在小提琴悠揚樂聲中,台南市玉井區台灣三好人文關懷協會的的小朋友,踏著輕快的步伐舞出峇里島異國風情,另一邊西港區台南社會關懷協會的孩子們則是賣力敲擊太鼓,為趣味競賽的隊伍提振士氣,熱鬧有餘;計有來自後壁區、麻豆區、西港區、鹽水區與玉井區等兒少福利服務團體參加闖關活動計13隊255人,現場湧進近600位民眾共同參與這場兒童節盛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市長首先祝福全市小朋友兒童節快樂!賴清德強調,感謝各個學校校長及老師的辛勞付出,在學校裡面,營造一個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小朋友能夠快樂的學習。對於今日社會局精心安排的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期盼到場家長,小朋友玩得盡興。

現場安排有趣味競賽及闖關遊戲,只見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也很認真的投入其中,感受親子共玩的樂趣。賴清德與到場各級民代與小朋友們同樂,藉由擲球方式,讓兒童代表透過3顆巨型兒童權益球,大聲說出兒童權益,傳達「我們要健康長大」、「我們要說話權利」、「我們要安全玩耍」等三個訴求,提醒大人在歡度兒童節時的同時也多重視孩子的受保護權、遊戲權、及參與權等兒童權利公約所倡導的權益,大小朋友相互推動巨球,尖叫聲此起彼落。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即日起連續一個月的兒童月,社會局規劃一系列活動,舉凡各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北門區、玉井區等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等,將陸續舉辦音樂、桌遊、DIY、小小運動會、親子劇團等多樣化的活動,希望讓家長體會兒童是我們的寶貝的重要性,並讓大小朋友共同享受一個精采的兒童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