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成功建立全球最大5G試驗網

▲北京2016年2月21日工作人員在位於北京的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5G創新實驗室內工作。(圖/翻攝自新華社)

本報訊

記者3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大陸目前在北京懷柔建設了全球最大的5G試驗外場,試驗網由國內外行業龍頭企業參與,可提供端到端的測試環境,將有助於促進5G標準的形成和產業發展。

在近日召開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全球5G測試峰會上,中國5G(TMT-2020)推進組副組長、中國移動技術部總經理王曉雲表示,大陸已建成全球最大5G試驗網,愛立信、華為、諾基亞、中興、大唐、英特爾等全球重要的系統、晶片、儀器儀錶等領域企業共同參與了該項目。

目前,由5G推進組組織的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一階段測試已圓滿結束,充分驗證了無線和網路關鍵技術在支援5G場景需求的技術可行性,目前第二階段試驗已啟動。

據瞭解,在此次會議上,中國移動聯合AT&T、沃達豐、華為、愛立信、大唐電信等企業共同發佈宣言,將通過5G測試,推動5G全球統一標準,加強電信運營商、設備商和垂直行業合作夥伴間合作,共建5G全球統一生態。(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